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大姚县召开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领导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2日 14:38 来源:顾洪瑛 浏览次数:

6月23日上午9:00,大姚县人民政府县长刘文跃在县政务中心317会议室主持召开大姚县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领导组会议,汪光献常务副县长、吴启荣副县长、苗少华副县长以及县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刘文跃县长传达了州委杨斌书记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的“三个必须”要求。一是必须原汁原味传达省、州的相关要求及通报。二是必须不折不扣的对环境保护问题进行整改,不能敷衍整改,假整改。三是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督察组下沉到县市开展督察工作县委书记及县长必须陪同检查。

会议还由吴启荣副县长传达了中纪委关于云南省追究生态环境损害9起典型案件的通报。要求与会部门要引以为鉴,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把整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避免受到责任追究。

会议听取了县环保局钟学能局长关于我县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情况的汇报。简要报告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第六工作督察组近期工作动态、督察县市及督察内容;我县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组织、领导、工作开展情况;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及落实情况;“回头看”期间转办举报件办理情况;我县环境违法案件立案调查情况;信息公开情况;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及环境信访案件办理情况。

会议还听取了汪光献常务副县长、吴启荣副县长、苗少华副县长以及与会部门关于督察组转办我县的四个举报件办理情况汇报及工作建议。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对环境保护督察不能掉以轻心,要以最严格的工作要求来迎接此次督察,特别注意几项具体工作的落实:一是黄标车淘汰工作,我县目前已淘汰23辆,县经信局、县公安局要将情况及时上报州级对口部门,剩余的一辆由县环保局、县公安局、县交运局加快做好强制报废工作。二是南山坝工业园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项目,县经信局要在6月30日前按要求建设完成并整改。三是对转办的举报件要加强办理力度,确保按时限要求办结上报。四是按州环保督察办要求做好我县环保违法案件的信息公开工作。五是垃圾填埋场渗滤液问题,县住建局要做好项目运行整改工作。六是县水务局、金碧镇要做好饮用水水源地全面整改相关工作。

刘文跃县长强调,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17个整改问题要持续推进抓好整改,整改工作最新情况要以简报的形式上报州督察办;白鹤水库畜禽养殖场搬迁、大坡水库饮用水源地保护区违章建筑拆除工作各部门要加强重视,加快完成整改;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环保督察工作的重要性,要以此次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抓好环境安全隐患问题的整改落实,努力在工作上取得新突破。

上一条:大姚县南山坝工业片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稳步推进 下一条:楚雄州环保局真抓实干迎国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