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姚安县认真做好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清查质量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2日 14:41 来源:王玉龙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国家、省、州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清查质量管理的要求,姚安县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县污普办)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认真开展好全县污染源普查清查质量管控。

县污普办根据楚雄州污普办6月22日--23日对我县污染源普查清查工作检查、指导意见,认真梳理我县污染源普查清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归纳记录在案。6月24日楚雄州污普办召开了全州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清查质量核查工作会议,县污普办按照会议精神,认真开展全县污染源普查清查质量自查工作,并对发现问题归纳记录在案。

6月25日,县污普办召开全县第二次国全污染源普查清查质量核查工作会议,全县9个乡镇共计9名乡镇指导员和19名普查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县污普办进行了污染源普查清查质量核查培训,要求各乡镇根据培训要点开展自查并整改,同时将县污普办记录在案的存在问题由涉及乡镇进行整改销号。整改工作采取9个乡镇同步推进,县污普办当场指导,当场整改合格一家离开一家,直到全部整改合格。

6月26日,姚安县污普办召开全县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清查质量审核会商工作会议,县污普办6名普查指导员,县农业局,县统计局,县住建局,县水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经信局各1名指导员,共计12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县污普办对全县污染源普查清查工作进行了工作汇报并进行了清查质量自查报告,做好参会人员的答疑。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后,一致通过全县第二次污染源普查清查工作成果,并同意上报州污普办审核。

通过会议审核会商,决定全县共计332户工业源纳入清查,354户畜禽养殖纳入清查,1个入河排污口纳入清查,2个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纳入清查,4个生活源锅炉纳入清查;

全县共计163家污染源纳入下一步普查,其中工业源119家,规模化畜禽养殖38家,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2家,生活源锅炉3家,入河排污口1家。

上一条:姚安县完成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清查阶段清查结果上报工作 下一条:大姚县南山坝工业片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稳步推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