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武定县环境保护局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对云南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7日 15:04 来源:唐汇方 浏览次数:

6月11日,武定县环保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传达学习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对云南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全面传达了会议精神,并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6月5日,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对云南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在昆明召开。督察组组长朱小丹、副组长黄润秋就做好督察“回头看”工作分别作了讲话,云南省委书记陈豪作了动员讲话,会议由云南省省长阮成发主持。

会上,第六督察组组长朱小丹同志贯彻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对“回头看”各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为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解决问题,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对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并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点领域,同步统筹安排环境保护专项督察。这次“回头看”主要督察云南省委、省政府部署推动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情况,省级有关部门整改责任落实和工作推进情况,地市级党委和政府整改工作具体实施情况。重点盯住督察整改不力,甚至“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生态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重点检查列入督察整改方案的重大生态环境问题及其查处、整治情况;重点督办人民群众身边生态环境问题立行立改情况;重点督察地方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肃责任追究情况。指出,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是本行政区域内生态环境保护第一责任人,对那些损害生态环境的干部,要真追责、敢追责、严追责,做到终身追责。云南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积极配合督察组工作,确保环境保护督察各项工作能够顺利完成。

黄润秋就做好督察配合、边督边改、信息公开、提供保障等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并就督察组全体成员严格执行《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纪律规定(试行)》,接受社会监督作了表态。

陈豪书记针对督察组提出的要求,结合全省环保工作实际作了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接受检验,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出发,全力支持配合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开展工作。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和反映情况。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推动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得到及时解决,确保督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要以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为契机,进一步夯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步伐,推动云南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全体打造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加快构建开放型、创新型和高端化、信息化、绿色化“两型三化”现代产业体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两大战役”,盯住事关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大事和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急事难事“两件事”,集中力量攻克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向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生态环境保护成绩单。

阮陈发省长作了总结发言,并针对督察回头看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自觉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力配合环境保护督察;二是诚心诚意接受监督检查,不折不扣把督察组的指示要求落到实处;三是以这次回头看为契机,建设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努力成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

武定县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星详,针对朱小丹、黄润秋和陈豪、阮成发四位领导的讲话,结合我县环保工作实际情况,对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并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危机感、紧迫感,把生态环保作为关乎长远的政治任务来抓;二要抓整改落实。把握时间节点,认真对照中央环保督察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认真清理抓好落实;三要抓巩固,对已整改的要跟踪巩固、防止反弹,对未整改完的要挂账督办、见底清零;四要抓排查,要及时梳理汇总纪检、信访等部门移交和单位接访的相关问题线索,全面彻底排查,迅速处置整改;五要抓台账,认真查缺补漏,完善整改台账,确保完整准确、客观真实,按照督察内容要求按时上报相关材料;六要抓宣传,针对群众关切的环保问题,大力宣传环保政策、整改措施、整改结果,把握舆论主动权,以正确舆论引导公众;七要加大协作力度。本部门各股室之间要加强配合,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同时,要加强与“两办”和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八是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积极面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下沉楚雄开展督察工作。

上一条:元谋县召开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督察组下沉楚雄督察工作会 下一条:禄丰县环境保护局发挥法律顾问作用助力办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转办举报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