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禄丰县环境保护局发挥法律顾问作用助力办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转办举报件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7日 15:03 来源:穆峰 浏览次数:

全面贯彻落实法律顾问制度,是依法行政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要求。发挥法律顾问在部门依法行政、重大行政决策等方面的作用,既是省、州、县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也是实际工作的需要。近日,禄丰县环境保护局在办理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督察转办举报件和群众举报投诉件的过程中,邀请了专业法律人士参加转办举报件和群众投诉件的分析研叛,就法律条款的适用、行政处罚程序是否合法、行政处罚听证、自由裁量权的运用等方面作了法律方面专业咨询,解答了办理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帮助具体承办人员理清了如何依法依规办理案件的思路,充分发挥了法律顾问的法律咨询作用,为在规定时限内,高质量地办结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督察转办举报件和群众举报投诉件提供了有力的支持。这是禄丰县环境保护局自2017年聘请法律顾问以来,首次邀请法律顾问等专业法律人士参与具体业务工作,取得了较为满意的效果,也是对今后将此项工作变为常态,做的有益的探索。

上一条:武定县环境保护局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对云南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 下一条:大姚县多举措全力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准备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