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大姚县多举措全力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7日 15:02 来源:顾洪瑛 浏览次数: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第六督察工作组于6月7日进驻云南省开展境保护督察,17-24日进驻楚雄州,期间,将下沉至各县市开展督察。为切实做好大姚县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各项工作,大姚县高度重视,多举措全力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准备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职责与分工。大姚县委、县人民政府及时成立由县委书记、县长任双组长的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与分工,扎实做好迎接省环境保护督察的各项准备工作。

二是开展自查自纠,逐一整改落实。县人民政府及时召开迎接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会、工作交办会,要求各部门全面对照督察重点和要求,认真梳理排查存在突出问题,按照“问题清、责任明、措施实、动真格”的要求,逐条制定相应的整改方案,并由县委县人民政府督查室督促及时整改完成;要求各乡镇对辖区内的排污企业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并组织力量予以关停取缔。

三是及时办理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来电举报件为切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来电举报信访问题的查处工作,确保查处整改到位,切实维护环境安全,县人民政府根据转办举报件内容及时制定印发《办理工作方案》,做到“一案一方案”,成立转办来电举报件办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各成员单位职责及相关工作要求,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查处理。截至目前,我县共收到来电举报转办件3件,已办结两件,一件正在办理中。

四是对照问题清单,完善台账资料。根据州环保督察办要求报送的调阅材料的通知要求,县委、县人民政府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县政府分管领导及时组织召开专项工作协调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认真对照问题清单,进一步细化任务、查漏补缺,及时完善各类台账资料,并按照州环保督察办要求的时间节点及时上报,扎实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相关准备工作。

上一条:禄丰县环境保护局发挥法律顾问作用助力办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转办举报件 下一条:大姚县认真办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第六督察组来电举报转办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