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禄丰县努力筑牢核与辐射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7日 16:30 来源:穆峰 浏览次数:

禄丰县努力筑牢核与辐射安全屏障

为进一步规范禄丰县核技术利用单位的核与辐射安全管理,确保核技术利用安全,禄丰县环保局在掌握全县核与技术利用单位底数及放射源数量的基础上,督促全县核与技术利用单位全面落实辐射安全防护主体责任。要求核技术利用单位定期巡检设备,制订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定期委托对工作区域和环境辐射水平监测并记录备案,规范按时上报辐射安全自查评估报告,落实各项管理制度,组织上岗操作人员及时参加省厅组织的培训,按要求及时登录“全国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申报系统”,准确填写核技术利用相关信息。2017年,禄丰县环保局按照省、州环保部门关于开展放射源安全检查专项行动的具体要求,出动行政执法人员110人次,对全县核技术利用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并按规范要求对报废的放射线装置做了妥善处置。针对专项行动中检查发现的管理不到位问题,书面通知核与技术利用单位限期整改,并书面向环保部门报告整改情况,落实专人负责整改后督查工作。下一步禄丰县环保局将有针对性地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注重规范许可证管理,进一步核实辐射安全管理系统信息,做到账、物和系统信息“三统一”。二是强化重点行业、重点环节的监管,强化放射源定期盘存、登记检查与剂量监测、防盗防丢失等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全县核与技术利用单位的现场监管。(禄丰县环保局 穆峰)

上一条:禄丰县环保局加强环境监管 确保环境安全 下一条:姚安县弥兴镇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助推脱贫攻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