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姚安县弥兴镇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助推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7日 16:29 来源:蔡晓波 浏览次数:

姚安县弥兴镇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助推脱贫攻坚

为了集中整治城乡环保突出问题,创造洁净、优美、舒适的城乡人居环境。近日,姚安县弥兴镇动员镇机关干部、镇属各学校、各村委会及小组村民在全镇范围内集中开展城乡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为助推脱贫营造良好的城乡人居环境。

宣传发动,全员参与。为了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环保意识,集中整顿开始前,镇上召开了动员大会,要求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和镇属各单位认清城乡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通过广播宣传、印发《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等措施,教育集镇市场、商铺、摊点业主提高环保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自觉承担“门前三包”责任,做文明的经营者和管理者。

领导带头,划片包干。为确保此次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取得实效,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带头,率先垂范,并按照“划片包干”方式,将集镇所有公共场所、街道及8个村委会划分为12个区域,每个包干地段下派班子成员包抓,干部群众齐上阵,同劳动,深入辖区主干道、重点区域、重点地段、卫生死角开展大清扫活动。

突出重点,标本兼治。由镇人居办牵头,组织人员及时对不规范和非法设置的广告牌匾、陈旧破损、影响集镇市容市貌、存在安全隐患的设施和违章建筑进行清理,对集镇流动摊点加强了管理,重点整治了占用集镇街道、等公共场的不良行为,及时清扫和维护了摊点周围卫生。 全镇共组织动员干部群众300余人(次),动用挖掘机、铲车、垃圾清车辆20余台次,清除五堆40余吨。今后,弥兴镇将在坚持定期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基础上,实行“三定三包”制,(即相关工作人员“定路段、定时间、定职责”;集镇住户、商铺门前“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确保环卫清洁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同时,镇党委镇政府积极争取项目建设,大力提升人居环境,投资128万元的集镇和8个行政村11个公厕建设已全面完成。投资500万元环境保护项目已通过环保部门规划列项,主要建设垃圾处理场、污水处理池、水源地保护,配备垃圾清运车、垃圾箱等基本环卫设施,切实解决环卫硬件设施不足的问题。(弥兴镇 蔡晓波)

上一条:禄丰县努力筑牢核与辐射安全屏障 下一条:楚雄市环保局印发2018年招商引资工作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