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楚雄市环境监测站圆满完成2017年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和地表水水质监测任务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7日 15:46 来源:殷艾华 浏览次数:

楚雄市环境监测站圆满完成2017年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和地表水水质监测任务

2017年,楚雄市环境监测站按照《楚雄州环境保护局关于印发<2017年楚雄州生态环境监测方案>的通知》和楚雄市环保局的要求,每月一次对楚雄市三个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九龙甸水库、西静河水库、团山水库和省控地表水龙川江青山嘴水库断面及尹家嘴水库开展了水质监测工作。

水质监测项目为《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表1的基本项目24项、表2的补充项目5项、湖库增测叶绿素a、透明度和电导率共32项。全年共取得监测数据1964个。

在监测工作中,该站严格按照每个监测项目的方法标准要求进行质量控制,全年质控合格率为100%,确保了监测数据的准确性。监测后均按时将监测数据报送楚雄州环境监测站,并向楚雄市环保局和青山嘴水库管理局提交了监测报告。

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和地表水水质监测任务的完成,为楚雄市饮用水的安全提供了科学的数据保障,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2017年度楚雄市城市道路交通噪声监测与结果分析 下一条:楚雄市环境监测站圆满完成了2017年度城区声环境监测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