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楚雄市环境监测站圆满完成了2017年度城区声环境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7日 15:45 来源:谢健 浏览次数:

楚雄市环境监测站圆满完成了2017年度城区声环境监测工作

为及时掌握楚雄市声环境质量状况,楚雄市环境监测站严格按照《楚雄州环境保护局关于印发<2017年楚雄州生态环境监测方案>的通知》和楚雄市环保局的要求,完成了2017年区域环境噪声监测、道路交通噪声监测和功能区噪声监测工作。

依据声环境功能区普查监测办法,结合楚雄市城区规模和实际情况,将建城区按600米×600米划分区域环境噪声共101个监测点,覆盖老建城区以及开发区共36km2。功能区噪声在老建城区选择了四个噪声监测点位(一类混合区两个点分别为福塔、师范学院,二类混合区二个点分别为市环境监测站、州环境监测站)进行监测。道路交通噪声监测在老建城区及开发区14条交通干道上布设了27个测点进行监测。

监测过程中,按照环境噪声监测技术规范和相关标准,监测人员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准确定位监测点,认真校准仪器,仔细填写监测记录,有效获得各监测点位的真实数据。每季及年底按时按质将监测数据报送楚雄州环境监测站。此项工作的开展,为全面掌握楚雄市城区噪声排放动态及变化趋势提供了基础数据,为进一步加强声环境质量管理提供了技术依据。

上一条:楚雄市环境监测站圆满完成2017年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和地表水水质监测任务 下一条:楚雄市环境监测站强化对环境监测仪器的检定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