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楚雄市环境监测站强化对环境监测仪器的检定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7日 15:43 来源:唐允 浏览次数:

楚雄市环境监测站强化对环境监测仪器的检定工作

2017年,楚雄市环境监测站在用仪器共86台(套),其中计量仪器52台(套)、辅助仪器34台(套)。在用的仪器完全能够满足该站的检测工作范围需求。楚雄市环境监测站按照《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准则》制定了仪器的维护计划、检定计划、期间核查规程和计划,并按计划完成了相关的工作。

2017年,该站按照《楚雄市环境监测站2017年仪器维护计划》完成了86台(套)计量、辅助仪器的日常维护工作。按照《楚雄市环境监测站2017年仪器检定计划》,2017年计划送检的计量仪器为38台(套),实际送检的计量仪器为42台(套),其中楚雄州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中心检定12台(套),校准10台(套);云南中检测试科技有限公司校准20台(套)。检定、校准结果全部合格,仪器检定后进行了确认,检定证书及确认记录已全部归入仪器档案。按照仪器期间核查计划该站于12月份完成了相关仪器的期间核查工作,核查结果符合要求。

今年楚雄市环境监测站所有在用仪器都完成了日常的维护保养和期间核查,计量仪器都经过了国家计量部门的检定、校准,为2018年度的监测工作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上一条:楚雄市环境监测站圆满完成了2017年度城区声环境监测工作 下一条:楚雄市环境监测站圆满完成2017年酸雨监测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