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楚雄市环境监测站圆满完成2017年酸雨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7日 15:40 来源:杨欣葵 浏览次数:

楚雄市环境监测站圆满完成2017年酸雨监测工作

按照《楚雄州环境保护局关于印发<2017年楚雄州生态环境监测方案>的通知》的要求,楚雄市环境监测站开展了2017年酸雨监测工作。

酸雨采样地点位于楚雄市环境监测站办公楼顶,监测项目为pH、电导率、降水量及硫酸根、硝酸根、氟、氯、铵、钙、镁、钠、钾9种离子浓度。

酸雨监测时间为逢雨必测,每天上午9∶00到第二天上午9∶00为一个采样周期。

2017年,共采集到降水样品73个,取得降水监测数据705个。根据监测结果,pH小于5.6的酸雨样品数为9个,酸雨频率为12.3%。每月均按时将监测数据报送楚雄州环境监测站。

酸雨监测任务的完成,对楚雄市的生态环境保护、人民身体健康的保障发挥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楚雄市环境监测站强化对环境监测仪器的检定工作 下一条:楚雄市召开2018年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