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县市动态

生态环境局 新闻动态 县市动态

元谋县从严从实抓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6日 16:54 来源:文朝坤、李霞 浏览次数:

为加快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元谋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坚决扛牢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省、州关于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有关要求。近日,元谋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带领相关部门到涉及整改的2家尾矿库企业,现场督导“涉重金属废渣堆存点风险管控不到位问题”整改推进情况,扎实推进整改工作。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元谋县一达矿业有限公司猛林沟尾矿库和元谋县平田矿业开发有限公司班皂利铜矿尾矿库,通过实地走访、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两家尾矿库涉及的“涉重金属废渣堆存点风险管控不到位问题”整改推进情况。

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2家尾矿库负责人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对2家企业涉及的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成效给予肯定。

督导组强调,不折不扣完成督察整改任务,是元谋县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把督察整改作为补齐生态环境保护短板的难得机遇,对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的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点面结合、多管齐下、综合施策,全面查补环境治理基础设施历史欠账,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意志,高标准落实督察整改。要对标对表、压实责任,把责任落实作为督察整改的重要举措。严格对照“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针对整改任务明确目标、把握重心点、坚决“清零”,确保坚决全面彻底如期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上一条:元谋县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提升 下一条:双柏县2021年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与评价考核位居全省第二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