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州级动态

生态环境局 新闻动态 州级动态

楚雄州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暨州环境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10:10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3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全省、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总结 2023 年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部署 2024 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任务,楚雄州召开 2024 年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暨州环境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彭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州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刻把握“四个重大转变”“五个重大关系”“六项重大任务”“一个重大要求”中坚定历史自信、深化规律认识、锚定前进方向、扛牢政治责任,奋力谱写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必须坚决扛起美丽中国建设云南实践的政治责任,必须坚持强化系统治理、科学治理,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攻坚克难,必须着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队伍建设,确保生态环境保护不断实现新进步。

会议强调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保障“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实现的关键一年,是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三年上台阶”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扛牢扛实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围绕上级下达的指标计划和2024年州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目标任务,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擦亮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底色,全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先行示范区。

会议要求

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在筑牢思想根基上强信念、见实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州决策部署上显担当、见实效;要坚持严守规矩底线,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转作风、见实效。

会上,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马国伟宣读《生态环境部关于命名第七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公告》《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命名2023年度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公告》,对荣获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命名的大姚县和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命名的楚雄市进行了授牌。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胜祥作了《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奋力推进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工作报告。

上一条:州生态环境局对元谋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督查 下一条:强交流 提能力 促提高 全力提升基层生态环境监测能力水平——全州生态环境系统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人员跟班学习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