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州级动态

生态环境局 新闻动态 州级动态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驻楚雄州生态环境监测站积极承担云南省国家网土壤环境监测样品分析测试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3日 09:4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力配合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做好云南省国家网土壤环境监测和区域土壤环境监测工作,云南省生态环境厅驻楚雄州生态环境监测站连续5年积极承担了云南省国家网土壤环境监测部分理化项目的样品分析测试工作。

根据每年的监测工作方案和省级任务部署,2018年承担了全省65个背景点位的有机质、阳离子交换量、氟化物和水分四个项目共889个样品的分析测试工作。201920202021年分别承担了全省258个、146个、165个土壤样点的有机质、阳离子交换量两个理化项目共1392个样品的分析测试工作。2022年承担了全省169个一般风险点位的pH值、水分、阳离子交换量和有机质四个项目共768个样品,以及区域土壤环境监测(基础点位)198个点位的阳离子交换量和有机质两个项目共468个样品的实验室分析测试工作。

每年接收到云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土壤样品流转中心的样品后,监测站根据单位例行监测开展情况和分析测试工作任务量,精心组织,及时编制工作方案,组建分析测试小组和质控组,合理安排技术人员和工作时间,按时按质完成实验室的分析测试工作。5年来,共提供和上报监测数据3500余个,其中:2018889个,2019620个,2020364个,2021408个,20221248个。在实验室分析过程中,监测站严格开展实验室内部质量控制工作,同时积极接受国家和省级的外部质量监督检查。所有数据经省级审核合格,并通过业务系统上报至国家。

通过参与国家网土壤样品的实验室分析测试工作,进一步拓宽了监测站技术人员的监测业务能力范围,不断巩固和提升监测站土壤环境监测能力水平。下一步,在做好楚雄州辖区内土壤环境质量监测的同时,监测站将继续配合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做好国家网土壤环境监测相关工作,充分发挥驻州市生态环境监测站的区域核心技术支撑职能作用。

上一条:楚雄州开展“母亲河”生态环境保护情况专项审计 下一条:楚雄州擦亮生态名片交出“楚雄答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