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州级动态

生态环境局 新闻动态 州级动态

楚雄州擦亮生态名片交出“楚雄答卷”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9日 16:27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分别发布《关于2022年中国天然氧吧评价结果的公示》和《关于2022年中国天然氧吧复查结果的公示》,授予65个地区“中国天然氧吧”称号,对58个地区继续保持“中国天然氧吧”称号,我州大姚县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双柏县继续保持“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党的十八大以来,楚雄州森林覆盖率由2012年的62.48%增加到2021年的70.01%,增长12.05%,年均增幅居全省前列;地区生产总值从570.02亿元增加到1608.12亿元,年均增长10.3%,增速连续多年位居全省前列。

绿色是楚雄州发展的底色。2021年,绿色产业占全州产业的比重达80%以上。楚雄州被授予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州荣誉称号,大姚县、双柏县分别被命名为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国字号”品牌位列全省第一,交出了护美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的“楚雄答卷”。

上一条:云南省生态环境厅驻楚雄州生态环境监测站积极承担云南省国家网土壤环境监测样品分析测试工作 下一条: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召开大比拼考评工作推进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