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州级动态

生态环境局 新闻动态 州级动态

《绿孔雀科研与保护教育展》在楚雄州博物馆开展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09:21 来源:杜珺熙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打造“中国·楚雄一绿孔雀之乡”品牌的决策部署,518日上午,《声名“雀”起——绿孔雀科研与保护教育展》开展仪式在楚雄州博物馆召开。



绿孔雀是中国唯一的本土原生孔雀,是最有特色、最有代表性的物种之一,同时也是COP15”大会的重要形象代言,被誉为“百鸟之王”。绿孔雀目前仅分布于云南省境内,种群数量555~600只,属于极度濒危物种,已被列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至2021年底,云南省楚雄州绿孔雀现存数量达300只左右,已接近全国总数的50%,是名副其实的“绿孔雀之乡”。

此次《声名“雀”起——绿孔雀科研与保护教育展》采取展板+视频+文创产品+馆藏文物相结合的方式,共展出图文展板46块、绿孔雀相关馆藏文物13件、绿孔雀系列文创产品36件,播放绿孔雀宣传视频3个。通过这些丰富的图片、视频、文创产品和文物,对绿孔雀的生活和现状、文化及保护意义,楚雄州绿孔雀保护措施和成果、楚雄州打造“中国绿孔雀之乡”工作等进行了充分展示,具有很强的科普性、宣传价值和教育意义。


此次展览时间为2022518日开始持续到620日,感兴趣的市民可到楚雄州博物馆观展。此次活动由中共楚雄州委宣传部、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主办,楚雄州博物馆、北京万物源文化有限公司承办,楚雄州生态环境局、云南日报楚雄分社协办。

上一条:全省重度污染水体脱劣攻坚现场会在楚雄州武定县召开 下一条:环保人讲生态环保故事•民族团结一家亲•喜迎党的二十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