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党史学习教育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正文

州生态环境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16:33 来源:朱杰 浏览次数:

近日,州生态环境局机关党支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通过主题党日、党小组会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大家在讨论发言中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

大家深刻认识到,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在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十三五”以来,我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和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等7个标志性战役,生态环境持续改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取得历史性突破。我州主动服务服从COP15大局,在融入COP15中展示了楚雄形象。

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巩固提升“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州”创建成果,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为把楚雄建设成为滇中崛起增长极、现代农业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作出生态环境部门的积极贡献。


上一条:【学党史 担使命】楚雄市分局持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下一条:【学党史 担使命】南华分局组织观看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