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信息公开

首页 正文

建立湿地保护小区加强改善生态环境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14:50 来源:张必芬 浏览次数:

湿地被誉为“地球之肾”,拥有巨大的环境调节功能和生态效益。各类湿地在提供水资源、调节气候、涵养水源,均化洪水、促淤造陆、降解污染物,保护生物多样性和为人类提供生产、生活资源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州文件精神,姚安县组织开展了县域内湿地资源调查。2018年姚安县湿地面积为1716.56公顷,其中自然湿地682.18公顷,人工湿地1034.38公顷,自然湿地占比39.7%,自然湿地保护率达51.85%,全县湿地保护率达55.17%。调查结果显示,姚安县湿地资源比较丰富,但与国家、省州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为了更好地保护湿地资源,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生态文明思想,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 念,我局在每年的几个重要环保日:即国际湿地日中国植树节世界水日、世界地球日 、世界环境日中国土地日世界人口日等。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人员解说等方式,进行湿地保护知识、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提高公众对湿地保护和丰富文化多样性与生物多样性方面的价值及重要意义的认识,进而促进更好地保护与合理利用湿地资源

根据我县湿地资源情况,按照流经林地时,以河流边界外延10m划定为湿地保护区界线;流经非林地时,以河流边界划定为湿地保护区界线;流经水库时以水库淹没区界线为湿地保护区界线的湿地划定原则,下步计划将渔泡江流经我县境内的流域划定为湿地保护小区。并进行水文水质监测,掌握水质动态变化情况,掌握动植物的种类、数量、生长状态、分布情况及变化趋势等,建立资源档案,进一步加强渔泡江生态环境保护,维护渔泡江流域的生物多样性,进而促进更好地保护与合理利用湿地资源。

上一条:州生态环境局姚安分局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下一条:大姚县召开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