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南华县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专题宣传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09:40 来源: 浏览次数:

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保护野生动物植物、维护生态安全意识,南华县林草部门组织县辖区野保办、防火办、三峰山州级自然保护区南华管护局等单位以“保护野生动物构建美丽南华助力COP15”“湿地与水,同生命互相依——第25个世界湿地日”为主题,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专题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共印发了《南华县林业和草原局保护野生动物倡议书》、《管住嘴、拒绝野味》、《禁食禁售野生动、警钟长鸣》、《别让动物成为你的盘中餐》、《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云南省湿地保护条例》宣传画、《湿地与水 同生命 互相依》、《面对变化 我们并非无能为力》等八种宣传资料共2000多份,展示了我国目前濒危野生动物图片,并对过往群众讲解了滥捕滥猎野生动物和鸟类的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观注鸟类资源和湿地资源在我们生产生活中的重要性,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在全县初步形成科学爱鸟护鸟,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的举行,进一步提高了南华县广大群众对野生动物保护、湿地保护认知,逐步形成爱护野生动物、爱护环境,共创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家园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夭建国赴大姚调研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下一条:楚雄州巩固提升辐射安全监管和辐射安全管理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