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大姚县召开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固体废物专项督察反馈问题督导检查反馈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 09:4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及时掌握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固体废物整改落实情况,由州生态环境局、州水务局相关同志组成的第三督导组近日对大姚县开展督导检查,并及时在州生态环境局大姚分局召开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固体废物专项督察反馈问题督导检查反馈会议,大姚县分管环保工作的吴启荣副县长、县委办公室、县委编办、县发展改革局、县水务局等11家县级部分的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姚县汇报了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总体情况及存在问题。大姚县在中央环保督察、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中涉及的22个问题已经全部销号清零。固体废物的整改已经制定整改方案并委托专业机构进行处理。堆浸渣已经清运并实现复垦复绿。同时,也存在企业环保意识不足,小水电整改工作滞后,污水处理设施能力还无法完全满足当前处理需求,污水管网建设工作滞后、推进难度大、施工扬尘防控措施不够完善等突出环境问题亟待整改。

督察组对大姚县生态环境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中的已获成绩给予肯定,同时也诚恳指出大姚县仍存在:对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艰巨性、长期性认识不足,整改工作发展不平衡、小水电清理整改、垃圾填埋厂整改滞后、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不及时不彻底等亟待整改的问题。针对存在问题,督察组提出三点整改意见:

一是要在切实提高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建立长效机制,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求上下功夫。

二是突出重点,补齐短板,通过法制化、专业化的手段推进中小水电、垃圾填埋厂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

三是及时组织验收,完善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做到及时整改销号。

大姚县吴启荣副县长对督察组提出的问题做表态并对涉及的环保、发改、水务等部门做进一步的督促,并表示下一步将建立长效机制,压实责任,突出重点,统筹推进整改工作,确保对反馈问题如期整改销号清零。

上一条:省环科院到牟定调研生态环境监测工作 下一条:楚雄州、大姚县上榜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