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姚安县开展省委政府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件整改现场督查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4日 09: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切实掌握人民群众诉求,2020年8月14日,姚安县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光禄镇政府、县水务局、县林草局对交办件后续整改情况开展现场督查,姚安县政府办公室参与了现场督查。

2019年11月云南省委省政府对楚雄州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期间,我县接到举报反映“光禄镇新庄村委会藤家坝水库承包开发环境破坏问题”的交办件,姚安县人民政府积极办理并制定了《姚安县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LD20191114015号、LD20191115020号举报件后续整改工作方案》对举报件反映的生态破坏问题进行整改。

在督察现场,督查组按照整改方案确定的整改措施逐一进行核查后,督察组认为:

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群众利益诉求,加强联动合作、协同推进整改工作强化落实,对省委省政府交办的举报件,必须不折不扣完成整改;针对现场发现的部分林地开发地块生态修复不到位、前期种植绿化树木管理不到位导致死苗问题,必须紧抓雨季补植的时机及时进行生态修复和补种补植;对整改中因群众诉求变更、种植苗木品种问题、堆积体自然沉降引发的表体开裂问题,需及时向当地群众做好宣传引导,避免引起误解,影响整改工作推进。

所有整改工作必须于2020年8月底前全面完成,9月份申请州级验收。

上一条:南华分局:深入传达学习新时代“西畴精神” 下一条: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点对点”帮扶指导水污染防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