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倡导绿色低碳 助力全面小康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 10:29 来源: 浏览次数: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在“全国低碳日”到来之际,根据楚雄州为坚决落实中央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过紧日子要求,本次低碳日宣传将统一安排线上活动的精神和要求,充分发挥生态环境系统在“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中国”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做到疫情防控与科普宣传两手抓两促进,运用互联网的广普性,创新开展全国低碳日的宣传活动。

一、突出宣传主题,明确宣传重点。州生态环境局要求全州十县市生态环境分局结合实际,突出“绿色低碳、全面小康”的低碳日宣传主题,重点宣传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创新绿色低碳发展模式,推进碳市场建设,减轻气候变化不利影响,推广绿色低碳的生活和消费方式,协同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和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的进展。围绕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展各具特色、形式丰富多样、内容生动活泼、公众广泛参与的低碳宣传活动。

二、抓载体,强实效,以点带面,发挥机关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宣传深入开展。会同州发改委、州机关事务管理局,聚焦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围绕节约型机关、绿色出行等绿色生活创建内容,带头推行绿色办公,全面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做好示范引领,为推广普及打下基础。

三、发挥网络媒体优势,提高宣传效率。运用互联网、微信、微博等新兴媒体集中宣传云南省、州级各单位、十县市低碳日宣传活动,低碳节能宣传周期间,全州低碳专题宣传稿件在政务网站、政务微信、微博共发布74篇,总浏览量1.2万余次;收集整理各县市开展低碳日宣传信息15条,树立了先进典型、推广了经验做法,引导全社会养成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和工作方式。

四、强化低碳日宣传,提升公众低碳意识,扩大知晓率和参与度。普及应对气候变化知识,宣传低碳发展理念,提升公众低碳意识,倡导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低碳行动,培育引领低碳新风尚,使绿色低碳,全面小康的宣传主题家喻户晓,深入人心。2020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期间,全州共召开相关学习会议350余场次,制作宣传展板1300块、悬挂标语横幅3300余条(幅)、播放环境公益视频10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及倡议书50000余份、环保袋10000余个、宣传扇4000把,围裙1800余个、发放学生环保作业本10000余本、上环保课172节、开展绿色校园专题活动13次。

通过上述低碳日宣传活动的开展,既保证了宣传活动有声有色有影响,真正达到宣传目的,切实取得宣传实效,又体现了坚持节约办活动的要求,做到统筹协调,圆满成功。

上一条: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因地制宜开展云南省企业用地调查初步采样试点工作 下一条:践行一线工作法 走村访企解民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