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永仁分局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助力文明单位创建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09:57 来源: 浏览次数:

 

走进道德讲堂,沐浴道德洗礼,品悟道德力量。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永仁分局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培育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

6月22日上午,州生态环境局永仁分局开展了以“我的单位观”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用道德力量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工作热情,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增砖添瓦。

杨礼华局长先讲述了《佛祖与蠢驴》寓言故事,又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我的单位观》这篇文章。通过层层递进的讲述,让全体干部职工体会到:单位是我们赖以生存发展以及对外交流的基础,对我们至关重要。可以说,离开单位,我们什么也不是。同时强调我们至少要树立和强化三种意识。

一是要树立和强化平台意识。所谓平台,就是为我们开展工作施展抱负提供的媒介。因此说,单位也就是平台。因此,我们一定要有维护平台,保护平台的意识,因为它是我们赖以生存发展的基础。

二是要树立和强化奉献意识。既然平台对我们这么重要,我们也知道要维护和保护平台,树立和强化奉献意识,就要时时刻刻从工作考虑,从单位大局考虑。舍小我为大我,当单位利益和自我利益冲突的时候,要以单位利益为重,奉献小我维护大局。只有这样,才能成就自己。

三要树立和强化责任意识。责任与平台和奉献是一脉相承的,有异曲同工之妙。维护保护平台,除了要有奉献意识之外,还要切实负起责任来。负起责任意味着要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担当,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增强责任意识需要用大眼界大眼光大视野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以讲奉献的胸襟,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做好每项工作。(张雪芹)

上一条:楚雄市分局开展端午节社区共建系列活动 下一条:绿色低碳 全面小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