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双柏县持续推进10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淘汰工作,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3日 08:51 来源: 浏览次数:

    淘汰10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保持良好县域环境空气质量的现实需要。为推进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深入开展,加快燃煤锅炉淘汰工作,确保双柏县列入淘汰计划的4台10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淘汰任务按时限要求在2020年9月30日前完成,双柏县于2020年5月6日下午在县人民政府四楼小会议室召开了燃煤锅炉淘汰工作推进会议,对燃煤锅炉淘汰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玉、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以及涉及淘汰工作任务的3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双柏分局局长赵秀梅解读政策

 

在工作推进会上,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双柏分局局长赵秀梅对燃煤锅炉淘汰工作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并通报了双柏县10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淘汰工作进展情况,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两个方面建议:一是要求涉及企业提高认识,认真履行好淘汰主体责任,结合企业生产实际尽快制定燃煤锅炉拆除或者改造工作计划,迅速开展淘汰工作,力争在7月底前完成燃煤锅炉的拆改工作。二是责任部门要认真履行部门工作职责,加强联动和监管,确保列入淘汰计划的4台燃煤锅炉淘汰任务按时限要求完成

企业负责人发言

 

参会的3家企业负责人分别结合企业实际提出了在燃煤锅炉淘汰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需要帮助解决的事项。参加会议的县级部门结合部门职责逐一进行了解答。

双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玉作指导

 

会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玉对燃煤锅炉淘汰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燃煤锅炉治理是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中之重,但我县的进展不够理想,各相关部门、各企业要更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采取可行措施有序推进此项工作。二是压实责任。各企业要认真落实好环保主体责任,克服资金、技术方面的困难,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措施要求,抓好各自燃煤锅炉的淘汰工作。三要加快推进力度。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合力、强力推进燃煤锅炉淘汰工作进度,确保任务按照工作方案中的时间节点高质量圆满完成,切实推动空气质量得到改善。

(供稿: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双柏分局郑红云、普才友

上一条:莫绍周到永仁县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和重点项目谋划储备工作 下一条:曹波到南华县检查指导污染治理项目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