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南华县红土坡镇“四个到位”抓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 11:23 来源:刘锡升 浏览次数:

近年来,南华县红土坡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各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安排部署,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四个到位抓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总要求,成立由镇党委书记和镇长任双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站所和村委会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压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并细化生态环境保护网格化管理措施,确保抓细抓实抓好二是宣传发动到位。不断推陈出新,在通过传统会议、培训、广播、宣传板等宣传方式基础上,充分利用建立村、组微信群宣传环保知识,累计发放宣传单3850份、微信推送转发1万条以上,切实做到家喻户晓,环境保护意识入脑入心三是措施落实到位。严格落实生态保护红线,山、水、林、田生态保护抓在经常,抓出成效。全镇5条河3个坝明确河长制,每月镇、村级河长巡河不少于1次、巡查员每月巡河不少于2次;加大落实森林管护制度,全镇森林覆盖率达69.08%112名生态护林员不间断全覆盖巡查193903亩林地,121187亩公益林得到有效保护;落实耕地保护制度,14789亩基本农田连续实现减少。四是资金保障到位。粮草是打好生态保护的决定性因素红土坡镇通过积极申报项目向上级争取资金及自筹资金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目前已建有垃圾处理设施一座,配备垃圾清运车一辆,建设垃圾池(炉)125个。十三五以来,全镇生态环境保护资金投资达5000多万元。投资1500万元的垃圾处理厂和1000万元的污水处理厂也正在规划建设中。

昔日垃圾漫天飞、畜便围村堆的场景一去不复返,如今红土地上天蓝蓝、水清清,打挂山顶郁葱葱,礼舍江畔清幽幽。

 

                            (南华县红土坡镇  刘锡升

上一条:关注“云南发布”微信公众号,重大权威资讯早知道! 下一条:疫情防控丝毫不放松 医废监管不容半点马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