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疫情防控丝毫不放松 医废监管不容半点马虎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 17:30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提出:“拐点尚未到来”。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把这个信息放在心上,把这个精神落实在行动上,局领导赴一线基层抽查督导医废监管环保工作。

   2月21日下午,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莫绍周到南华县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厂检查指导持续发力疫情防控。检查垃圾填埋场的环境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应急设备设施运行情况、应急物资准备情况、渗滤液处理规模与垃圾填埋场的匹配情况。指出:进一步健全环境污染事故应急预案并做好应急措施落实工作,积极构筑扎实、完备的突发环境事故应急体系,确保疫情期间及时、妥善、有效地处置环境突发事件。在污水处理厂查看县污水处理厂在线自动监控设备、生化池、消毒池等设施的运行情况,认真查阅运行管理台账。要求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一定要提高认识,确保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并且要加大污水处理检查频次,确保各个流程正常运作,同时要对产生的污泥做进一步消毒,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同时,副局长马国伟带执法大队、宣教信息中心抽查亚太医疗废物处置有限责任公司、楚雄市第一、二污水处理厂。不提前通知现场查验医疗废物处置、污水排放情况,不打招呼巡检城镇污水处理数量和质量,现场询问员工工作困难和处理处置难题。抽查后,反复强调:自我防护不可大意,有效的自我防护是工作需要更是战“疫”硬要求;医废处置、污水处理不开玩笑,保量更要保质,医废日产日收日清日处,污水标准处理、达标排放;疫情防控正处关键时刻不可丝毫懈怠,行百里者半九十,增强信心战“疫”到底,疫情防控拐点就会来。

 

   目前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国新增确诊病例数和疑似病例数总体呈下降趋势,治愈出院人数较快增长。我们相信:只要秉承依法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把科学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防控坚持到底,就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

上一条:南华县红土坡镇“四个到位”抓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下一条:楚雄环境两微排名进一步提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