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吹响集结号全力投入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5日 08:27 来源: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楚雄州生态环境局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吹响集结号,全力以赴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

一是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及时成立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明确责任科室责任人,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工作事务。及时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分析研究防控工作。

二是突出重点,主动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防止疫情期间医疗废物污染环境和疾病传播,州生态环境局通过“一摸二查三管四督”实现医疗废弃物安全管理和无害化外理。“一排”是对全州医疗废物处置能力进行了摸排研判,在前期排查评估基础上,制定了医疗废物应急处置预案,新增2个企业列入楚雄州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应急处置单位。“二查”是精准掌握全州医疗废物处置设施运行情况,指导医疗废物处置单位做好安全处置工作,实地核查医疗废物处置能力和效果。“三管”是制定下发了《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做好医疗废物环境管理的通知》,对各单位做好医疗废弃物收集、运送、贮存、处置全过程作出明确要求。“四督”是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监测科、环境监测站、执法支队全员待命,其余科室人员及时回岗就位,每天调度全州医疗废弃物收集处置情况,及时督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医疗废弃物安全及时处置。

三是勇担使命,以过硬的纪律确保过硬的质量。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州生态环境局党组要求全系统人员动员起来,以最严谨负责的态度投入的防控工作中,坚决杜绝工作懈怠、不作为、慢作为问题,对不服从指挥调度、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的,将严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对失职渎职的,将依纪依法惩处。

四是严密内控,做好自身防护工作。要求各分局,各科室、直属单位千方百计做好一线干部职工的防护工作,在应急物资一时不能到位的情况下,积极探索网上监管等方式,既把工作落实落细落小,又避免监管人员感染和切实减轻医疗单位的负担。

截至目前,全州所有医疗废物收集和处置过程实现100%监管,收集和处置率达到100%。

上一条:楚雄州生态环境部门认真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城镇污水处理监管措施 下一条: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永仁分局开展春节前集体廉政提醒约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