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楚雄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建雄同志到州生态环境局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10:26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20日下午,楚雄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建雄同志到州生态环境局就全州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垂直管理制度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污染防治攻坚战、环保督察整改、生态文明示范创建、重点污染治理项目推进情况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等工作进行了深入全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州生态环境局局长曹波同志关于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情况汇报,对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步工作措施等内容一一进行了研究。

王副州长对全州生态环境系统长期以来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作了充分的肯定。他对全州生态环境系统提出2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加强全州生态环境队伍建设。要通过“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实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思想保障。要创新思路充分用活用好现有编制和人员,通过提高现有人员专业能力和水平,提振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激发担当作为的激情和活力来盘活现有人员“存量”;通过选调、招录来补足下属事业单位缺编人员,以政府购买第三方服务等方式来挖掘人员“增量”,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组织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实施“1133”发展战略,全力打造“滇中翡翠”,努力建设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区和最美丽州市之一。二是要从宏观上把握和超前谋划各项工作。要在深入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中,转变传统落后的思想观念、工作方式、工作方法,进一步创新发展理念、创新思维方式、创新工作方法,变“零售商”为“批发商”。要在边干事边宣传边提高认识上下功夫,在干事创业过程中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大力宣传绿色发展中营造全民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在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上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落实新要求,适应新常态,取得新成果。要树立忧患意识,紧盯重点问题不放松、做到心中有数,紧抓重点工作不放松、做到工作有度,切实加大环境隐患问题排查力度,加快问题整治,坚决消除污染防治攻坚的“拦路虎”。要按照全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总体要求,深入推进蓝天、碧水、净土3大保卫战和水源地保护、农业农村污染治理、固体废物污染治理、以长江为重点的两大水系保护修复、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生态保护修复、柴油货车污染治理等7个标志性战役。要本着当下改长久立的原则,全面彻底整改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既有施药动刀的治病之法,又有培元固本的强身之举,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对责,强化问题整改,全面彻底整改各类环保督察反馈剩余问题,坚决避免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问题发生,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已完成整改事项成效,坚决防止死灰复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理念,聚焦生态环境保护职责,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进一步补齐生态环境保护短板,因地制宜,突出地方特色,在省级生态文明州、国家级生态文明县创建方面取得突破,增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获得感。要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民生的思想,围绕谋划储备一批、开工建设一批、竣工投产一批的思路,全面做好生态环境保护项目谋划、入库、资金争取、建设、验收等工作,推动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保永刚,州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上一条: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姚安分局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下一条:楚雄州生态环境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