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楚雄市积极做好中央省环保督察及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 10:01 来源: 浏览次数:

楚雄市积极发扬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大比拼精神,认真做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2016年以来,中央环保督察、省环保督察、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举报件、国家饮用水水源地专项督察、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审计和长江经济带警示片披露等7项督察共反馈、交办楚雄市整改问题105项。楚雄市委、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环保督察举报件办理及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工作,及时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按照“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责任人、一抓到底”的要求,明确了各类问题整改工作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定期做好整改工作调度,切实加大跟踪督促力度,全面推进整改落实。

2019年5月29日前通过州级整改验收91项,正在整改或未通过验收14项,整改完成率86.67%,其中,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的32件举报件已全部完成整改通过验收。14项正在整改或未通过验收的问题中,按督察分类分别是中央环保督察1项、省环保督察5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2项、饮用水水源地1项、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审计5项;按问题分类分别是“河长制”及水环境保护5项,自然保护区监管2项,城镇污水、垃圾处理2项,生态文明建设2项,工业污染防治1项,中小水电清理1项,工业园区土地监管1项。按照州委、州政府的要求全力抓实整改。根据州级通报,截至9月20日,州委州政府5月29日交办问题14个,完成整改5个,正在整改9个,整改完成率91.43%。

上一条:爱心超市传爱心 扶贫济困暖人心 下一条:楚雄市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做好省级生态市验收准备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