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永仁分局内抓管理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17:16 来源:杨忠华 浏览次数:

近年来,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永仁分局强化内部管理,着力改善营商环境,切实提高服务水平,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一是开辟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环保准入条件以及民生工程、基础工程、生态环境建设工程等有利于我县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的重点建设项目,从立项、选址、施工、验收各环节做到提前介入、加强协调、快速审批,不让建设项目在生态环境部门搁浅,在依法行政的前提下,按照“流程最优、时限最短、资料最少”的原则,结合审批改革的实际,推出“阳光、高效、便捷”审批。

二是提高审批效能。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构建行政审批新机制,实行“不见面”审批模式,进一步减少了企业办事和行政运行成本。对属于本分局审批权限内的建设项目,按照“快、简、免”的原则办理,“快”即报告书、报告表的审批时限由法定的60个工作日、30个工作日缩短为20工作日(含公示15个工作日)、10个工作日(含公示5个工作日);“简”即尽量简化审批手续;“免”即所有属于本局负责审批的行政许可全部免费。

三是优化服务作风。实行效能服务制度化,做到“只设路标,不设路障”。把企业发展和维护群众环境权益作为服务的重点,为企业和群众服务满腔热情,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态度可亲、形象可信,真正做到“支持创业真心实意、服务企业关爱有加、环境维权尽职尽责”。积极开展宣传工作,通过展挂横幅、板报宣传、发放资料、受理环境咨询等方式,积极向企业宣传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助推企业长远发展。

四是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在生态环境局网站、政务服务网发布环评审批、登记表备案、法律法规等相关信息,利用受众群体更广泛、使用率更高的媒体,拓宽信息公开的渠道,使企业更加明确办理环评手续的各环节事项及进度,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

五是开展“作风提升”活动。结合生态环境部门垂直管理、机构改革定岗位、定职责机遇,大力整治分局机关部分职工“庸懒散浮拖”问题,对在营商环境建设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干部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理。加强日常监督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强化服务质量。加强学习教育,坚持“环保为民”理念,加大调研力度,提高服务意识,讲规矩守纪律,规范权力运行,树立生态生态环境系统干部的良好形象。

上一条:州委书记杨斌督察禄丰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下一条: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机关党总支及大姚分局党支部共同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