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楚雄州人大常委会赴省内外开展乡村清洁学习调研促进立法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0日 08:46 来源:何正文 浏览次数:

为保护和改善乡村人居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科学制定《楚雄彝族自治州乡村清洁条例》。2019年8月19日至22日,楚雄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夭建国同志率领州人大农环资委、州政府研究室、州生态环境局、州住建局、州农业农村局有关人员,先后到大理州、广西南宁市、贵州贵阳市等地,就乡村清洁立法工作开展学习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大理洱海、古生村、南宁市那考河湿地和贵阳国家湿地公园,详细了解水和土壤环境保护、湿地建设、河道治理、黑臭水体整治、海绵城市建设、河岸景观规划建设、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和乡村清洁工作开展等情况,对大理、南宁、贵阳等地在生态环境保护和乡村清洁方面的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工作经验、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应对措施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深入、全面、系统的学习,充分借鉴三地的立法特点、特色创新和经验总结,为我州生态环境保护和目前正在开展的立法工作起到了借鉴和促进作用。

目前,《楚雄彝族自治州乡村清洁条例》已经初步成稿,结合本次学习调研成果修改完善后,将广泛征社会各界意见建议,以期制定出一部高质量的地方性法规,为打造“滇中翡翠”,推动云南省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和最美楚雄建设提供法制保障。

上一条:生态环境部到楚雄州调研“十四五”国控断面设置工作 下一条:州生态环境局市级文明单位创建通过考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