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元谋县召开自然保护地人类活动遥感监测实地核查及问题处理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16:08 来源:张小柠 李金文 浏览次数:

近日,我县自然保护地人类活动遥感监测实地核查及问题处理工作协调会在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召开。

为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持续强化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监管,根据云南省环境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自然保护区人类活动变化遥感监测实地核查及问题处理工作的函》(云污防字[2019]34号)反馈问题,按照县人民政府要求,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组织相关部门和乡镇开展自然保护地的人类活动遥感监实地核查联席会议。

会议要求,各部门和乡镇要认真组织开展省反馈我县自然保护地疑似问题排查和整改。本次省移交遥感监测疑似问题清单涉及我县1个省级风景名胜区,问题涉及二百零九个点位,时间紧工作任务繁重,涉及乡镇、县级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逐一对遥感监测点位进行核实,实事求是填报核查信息。

会议强调,重点围绕省反馈问题清单进行排查,并重点围绕龙川江、勐岗河、蜻蛉河、永定河流域采矿、采石(砂)、开办工矿企业、侵占湿地,以及核心区缓冲区内旅游开发、水电开发等6类问题的排查。明确目标、强化整改。要将遥感监测实地核查和自我排查情况及时纳入“管理台账”加强管理;涉及违法违规的,纳入“问题台账”,按照“一个问题一套整改方案”逐一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挂账销号。

做好基础核查工作,发扬连续作战、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遥感监测点核实清理整顿工作。

上一条:大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启荣组织召开污水处理厂专题办公会议 下一条:永仁县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县工作取得实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