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曹波局长到牟定县调研生态环境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08:51 来源:吴青海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29日,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曹波局长、施燕梅副局长一行深入牟定县,分别到云南业胜环境资源科技有限公司、郝家河沿岸农用地修复治理项目区、原渝滇公司铬污染土壤修复现场、牟定分局进行了调研。

在企业和重点污染防治项目区调研时,曹波局长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他要求:生态环境系统要以极高的政治站位,高度关注和解决好民生问题。牟定分局要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千方百计破解投融资难题,尽快启动2个土壤修复治理项目,确保在2020年底完成修复治理,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关切;对已完工的镉渣无害化处置项目和铬污染土壤一期、二期工程要加快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尽快开展竣工验收。当前即将进入汛期,州县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强应急值守,防范和化解各类突发环境污染事件,确保环境安全。要督促企业加强污染治理设施的正常运行,确保外排污染物达标排放。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多渠道化解污染纠纷和处理好企地关系,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在牟定分局调研时,曹波局长听取了牟定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汇报,对牟定县生态文明建设、污染防治、机构改革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生态环境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严格按照“管发展必管环保,管行业必管环保”的要求,从严从实从细认真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他要求,生态环境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污染防治攻坚战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各级环境保护督察、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审计等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树立生态环境系统新形象。

调研结束时,曹波局长与牟定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刘云对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了意见交换。牟定分局负责人李晓宏等陪同调研。

上一条: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姚安分局深入扶贫村开展“转作风、助春耕、帮生产”活动 下一条:楚雄州市污普办共同参加云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产排污量核算软件模块试点试用电视电话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