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元谋县率先完成黄标车治理淘汰任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3日 10:16 来源:杨发军 浏览次数:

为全力以赴打赢黄标车淘汰攻坚战,进一步提升环境空气质量,按照省、州人民政府关于开展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的部署要求,我县高度重视,迅速研究部署,落实相应措施,于2018年8月1日启动全县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及时制定下发了《元谋县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开展治理淘汰黄标车的通告》、《元谋县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方案》、《元谋县人民政府关于营运黄标车退出道路运输市场的通告》等系列政策文件,全面开展黄标车清理淘汰工作。

深化部署,提高站位。成立了由县长为组长,丁副县长为副组长,相关部门成员的元谋县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小组,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工作进行细化安排部署,明确职责任务、目标要求完成时限,为稳步推进黄标车淘汰治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明确责任,层层落实。按照黄标车信息统计表,对全县治理淘汰黄标车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及时对全县482辆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进行任务分解,乡镇县级相关部门严格按照要求,对标对表层层抓落实。在全县范围內开展进村入户,排查摸底,依据实际情况分类处置;对排查定位到的车辆,通知车主立即进行车辆报废、办理注销手续;未定位到的车辆,想方设法联系车主,摸清去向,耐心解释。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通过电视台、广播台、LED显示屏、元谋微信、微博,通知、公告、刷写固定标语等多种形式,公开宣传治理淘汰黄标车的相关政策、目的及意义,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进村入户对黄标车车主讲解黄标车的危害、处罚依据、淘汰补贴政策等,提高黄标车车主主动淘汰的积极性。

截至2018年11月7日,全县482辆黄标车,已全部淘汰注销完毕,淘汰完成率100%,淘汰进度居全州第一。

上一条:楚雄州环保局坚决拥护省委、省纪委省监委对侯新华的处分决定 下一条:姚安县污染源普查入户工作有序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