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大姚县昙华乡人居环境提升工程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8日 17:08 来源:顾洪瑛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大姚县昙华乡巩固全国生态乡镇创建成果,狠抓环境卫生整治,采取切实措施大力实施人居环境提升工程,为创建国家AAA级景区奠定坚实基础。在深入推动“七改三清一拆一增”行动,持续推进路长制、街长制和保洁收费制度的落实并形成长效机制,常态化抓紧抓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基础上,昙华乡积极筹措并整合资金购置2辆垃圾车、50个果皮箱、14个垃圾箱、80个垃圾桶,并定期清运。在乡集镇建设5个停车场,面积2700平方米,解决了车辆乱停乱放,交通拥堵现象。实施美化亮化工程,在乡集镇主街道、杨森广场公路沿线安装了130盏太阳能路灯,实施墙体彩绘480平方米。完成集镇街道道路建设156米,连通了农贸市场至集镇主街道,对集镇交易市场进行整体搬迁,改变以路为市的状况。新建集镇排水管、排污管624米,修复集镇排水管、排污管180米。扎实开展污染源普查,加强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抓好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农村环境污染隐患排查治理。通过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昙华乡乡村面貌大为改观,为创建国家AAA级景区发挥了重要作用。

上一条:姚安县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推动会暨普查制度培训会 下一条:元谋县环保局组织收看全国生态环境系统“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工作集体学习视频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