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楚雄州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推动会暨普查制度培训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6日 17:31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0日上午,楚雄州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推动会暨普查制度培训。10县市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州第二次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10县市工业园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各县市第二次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综合组长、技术组长、技术骨干、入户普查员、普查指导员、部分企业单位,共计441人参加。

推动会上楚雄州第二次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作重要讲话,对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做好普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各项工作要求,健全机构,强化领导,扎实做好入户调查工作,完善方案,建立机制,严格落实普查责任,优化思路,强化调度,切实抓好督查督办,同心同力,注重质量,扎实做好清查建库;要突出重点,进一步细化入户调查各项工作措施,认真调查,确保普查数据质量,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为我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动员会后,进行入户调查制度培训,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分两个教学班进行,旨在进一步提高入户调查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我州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任务。培训班对污普报表制度和入户调查系统软件进行了全面培训,对工业源、移动源、农业源、生活源、集中式污染源治理设施普查技术规定及报表填报进行了详细讲解,内容丰富,理论性、针对性强,使学员们受益匪浅。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楚雄州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工作全面启动。

上一条:元谋县严格环境执法监管 下一条:牟定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