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牟定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6日 17:30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21日上午,牟定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深入分析研究全县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工作。全体县处级领导、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办局、县级各人民团体、省州驻牟单位主要负责人,7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环境保护局全体干部职工共158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分析了全县当前存在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进一步明确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州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保护优先、发展优化、治污有效的工作思路,以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的主色调,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为目标,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重点,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核心,以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抓手,着力打好污染治理战役,切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扛起生态建设政治责任,增强忧患意识,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确保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上,县委书记李绍文从四个方面对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好安排和部署: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认清形势、直面问题,切实增强做好全县生态文明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三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四要树牢意识,勇于担当,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

为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特别是李绍文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县长赖有常从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强化认识,提高站位,统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二是要对标对表、发力冲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要强化作风、协同配合,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上一条:楚雄州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推动会暨普查制度培训 下一条:牟定县环保局认真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源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