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姚安县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召开2018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4日 10:32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姚安县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召开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县发改局、县统计局、县水务局等相关部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环境保护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海斌主持,根据《中共姚安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姚改组发〔2018〕1号)文件精神,涉及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共七块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项工作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是一项多部门联动的综合性工作,涉及面广,任务繁重,改革内容涉及四大方面19类45项。一是认真分解工作任务。根据《中共姚安县委办公室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姚安县全面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姚办发[2017]3号)涉及的改革内容,将健全自然资产产权制度和用途管制制度、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实行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和生态补偿制度、改革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体制改革内容及改革措施分解落实到31个县级部门,明确了牵头单位和协办单位的职责。二是加大督促检查。按照县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加强与省州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办公室和县委改革办的沟通衔接,及时与对口部门联系,加强督查工作力度,掌握工作动态,共同推进改革工作。

会议还强调,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现面临的问题:一是部分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牵头部门对改革的重要性、必要性认识不足,观望思想严重,在部门统筹、上下联动等方面难度大。二是主动改革创新的锐气不足,改革氛围不够浓厚,等待上级推动的思想不同程度的存在,改革的积极性没有全面调动起来。三是部分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对改革工作支持力度不够,材料、信息上报不及时,导致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不能及时掌握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在下步工作中,生态文明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加大对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工作统筹和协调力度,调动各部门的改革工作积极性,按照国家、省、州、县2018 年改革工作要点和工作要求,注重改革成效,明确改革责任,加大督查力度,严格跟踪督办,确保改革任务推进落实,改革举措落地见效。

上一条:大姚县环境保护局“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比实干比担当比奉献”主题实践活动 下一条:元谋县生态文明建设显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