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姚安县全面开展中小水电站建设项目清理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2日 14:46 来源:彭家良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及《云南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开展全省水电站建设项目清理整顿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姚安县组织环保、发改、经信、水务等部门和姚安县供电有限公司对全县辖区内所有已建、在建、待建水电站建设项目的环评管理、生态环境影响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清理排查。

经清理排查,姚安县辖区内历年来共建有水电站2座,均为姚安县供电有限公司建设和运营。其中,一座是位于姚安县官屯镇的白马寺水电站,总装机容量250千瓦,于1986年建成投入使用,为混合式水电站;另一座是位于姚安县适中乡的香树水电站,总装机容量2*500千瓦,于1991年建成投入使用,为引水式水电站。姚安县2座水电站在原运营期间,均未取得环评审批手续,但不涉及自然保护区,建设运营单位在电站建设、运营过程中已采取了生态流量下泄等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其开发运营时对河流流域生态环境影响较小。

目前,白马寺水电站已于2013年10月拆除;香树水电站已于2015年10月停止运营闲置至今。姚安县供电有限公司已经向县人民政府作出承诺,于2020年底前对香树水电站进行彻底拆除,并同步完成生态修复。下步工作中,姚安县将严格按照省州要求,督促抓好香树水电站限期拆除工作;严把新建水电站建设项目入口关和环评审批关,切实维护长江经济带河流生态环境安全。

上一条:楚雄州环保局开展“六个一”活动庆祝建党97周年 下一条:元谋县环保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暨“正风肃纪”专项整治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