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姚安县人民政府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边督边改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7日 15:45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4日下午,姚安县人民政府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边督边改工作推进会议,对做好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开展“回头看”边督边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斌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边督边改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姚安县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雷波对认真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边督边改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边督边改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从严从实抓好整改,真正把边督边改过程转化为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边督边改工作落实。要虚心接受、认真对待督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根据督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及时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统筹力量,协同攻坚,层层压实领导、部门、乡镇的整改责任,能立即整改的坚决立行立改、限时整改;一时不能整改的,要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分阶段分措施限时整改,确保取得阶段性整改成效,并在规定时限内按照整改总体方案要求报送整改情况。对已经完成整改的要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巩固和拓展整改成效,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

三是要坚持实事求是,推动群众关注的重点热点环境问题得到根本性解决。要把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的过程变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对督察组“回头看”期间的交办问题要实事求是、查处合规、整改到位、办结彻底。对督察组交办问题,要按照要求认真核实办理。要根据案件的轻重缓急和解决的难易程度,能马上解决的马上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迅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时限、措施和责任单位,序时推进整改,及时解决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要认真落实《姚安县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严格执行《云南省环境保护行政问责办法》《楚雄州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实施办法》,对督察整改落实存在的“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生态环保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及时启动问责程序,严肃执纪问责。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晓明,县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上一条:永仁县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全县边督边改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楚雄州环境监测站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