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南华县环保局多措并举开展法制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7日 15:08 来源:刘菊枫 浏览次数:

南华县环保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扎扎实实开展好法制创建工作。

一是组织新入职环保局的4名人员和到期的3名人员参加各级执法培训,确保执法工作的合法性。二是根据相关要求,筹集经费10000元聘请法律顾问,确保了执法工作的准确性。三是认真开展好执法队伍管理培训工作,做好执法证信息系统运转工作,将17位执法人员实行信息化管理。四是筹备南华县环保系统法律知识培训工作,拟定于6月底7月初举办一期培训班,加大环保法律法规的宣传学习力度。五是开展2018年度执法案卷评查工作。经我局严格执行评查制度和评分标准、严格按照评查程序、认真自查,全局2017年共涉及行政执法卷宗评查35件。其中,环评股2017年行政许可27件;污控与自然保护股核发排污许可证2家及批准危废转移行政许可1家;环境监察大队行政处罚案件5件。六是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县环保局高度重视依法行政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严格按照南华县人民政府下发的《南华县法制政府建设规划暨实施方案(2017-2020)》 文件精神,制定印发了《2018年全县环境保护依法行政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计划》和《2018年全县环境保护普法及政策法制工作要点》,认真落实学法制度。

目前,该局已经在周例会上传达学习相关环保法律法规及行政法规5次,我局19名干部职工均认真开展好在线学法活动。通过各类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和综合素质,依法行政,精心履职,不断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圆满完成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任务。

上一条:南华县龙川镇有序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 下一条:南华县认真组织开展中央环保督察转办信访件查处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