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永仁县环境监测站顺利通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复评审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1日 17:44 来源:肖朝智 浏览次数:

5月19日,由云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委派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现场评审专家组,对永仁县环境监测站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进行了现场评审,顺利通过了此次资质认定复评审。永仁县环境监测站是继2014年评审后,今年又一次顺利通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

此次永仁县环境监测站申请的检验检测资质认证水、声、气三大类共53项,其中29个项目扩项。评审专家根据2016年最新版《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的条款,对实验室环境设施进行现场查看、对检测人员进行提问、现场考核,对技术文件、原始记录和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授权签字人提问及考核等方式,对实验室基础条件、实验水平、人员情况、体系建设、体系运行、评价机制等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要素进行了深入细致、全面系统的评审。评审组随机安排了三类项目的现场试验14项。其中盲样考核3项,操作演示、样品复测和见证实验11项。考核结论均合格。

通过评审和考核,评审组认为,永仁县环境监测站各项条件均符合资质认定评审准则各项要求。所有监测人员均具备相应的工作经历和职责权利,熟悉已建立的实验室管理体系运作;授权签字员熟悉环境监测技术、了解检测报告审核签发程序,具备对监测结果做出相应评价的判断能力。经过专家讨论论证,决议该站通过实验室资质认定复评审。

上一条:永仁县环境监测站积极开展仪器检定校准工作 下一条:双柏县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境教育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