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双柏县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境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1日 17:4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2018年全国、全省、全州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大力弘扬环境文化,深入推进“生态立县、绿色崛起”战略、加快推进“养生福地、生态双柏”建设步伐,全面推进环境宣传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活动。

在2018年“六·五”环境日当天,双柏县环境保护局与县教育局积极组织县职业中学的200名师生到双柏县环境教育基地污水处理厂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境教育实践活动。

一是双柏县污水处理厂相关负责人开展了污水处理的基本环保知识课讲解,并对污水处理的工艺进行讲解。二是组织师生对污水处理厂的粗(细)格栅、氧化沟、二沉池、进(出)水口在线监测设备及污泥处置等进行现场参观,参观过程中对各个处理工艺进行认真细致讲解,并对进水水质和出水水质样品组织师生进行观模。

通过开展环境教育实践活动,使学生受益匪浅,提高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理论,激发学生积极参与环境保护教育实践活动,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上一条:永仁县环境监测站顺利通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复评审 下一条:双柏县扎实开展2018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