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楚雄市严把环境监测数据的准确可靠关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7日 16:17 来源:唐允 浏览次数:

楚雄市严把环境监测数据的准确可靠关

2017年,楚雄市按照《2017年质量控制计划》的有关要求,严格监测项目方法、标准和要求,加强对监测数据的全过程质量控制,确保监测数据准确可靠。

工作中,一是强化水质样品采集的质量控制。严格落实《地表水和污水水监测技术规范》(HJ/T 91-2002)方法、标准和要求,认真做好采样容器的分类、洗涤以及水样的保存。二是严格现场监测质量控制。全年共监测固定源废气颗粒物48组、固定源废气二氧化硫37组,固定源废气氮氧化物37组,每次监测过程中均使用标准气体在监测前进行校正、监测后进行核查,核查均为合格,合格率达100%。全年共监测噪声504组,每次监测过程中均使用声级校准器在监测前进行校正、监测后进行核查,核查均为合格,合格率达100%。三是加强内部质量控制。严格做到持证上岗,采取全程序空白测定、双空白测定、校准曲线、精密度检验、准确度检验、现场空白、比对、留样复测、在用标准溶液核查等措施,确保内部质量得到控制。2017年,共分析水质样品总数2756个,其中平行样检查数为557个,平行样合格数557个,平行样合格率为100%。加标回收检查数为254个,加标回收合格数254个,加标回收合格率为100%。

2017年,通过对各个监测项目采取过程可控、质量控制等有效措施,确保了监测数据的准确性和可靠性。(楚雄市环境监测站 唐允)

上一条:省联合检查组对楚雄州工业集聚区水污染集中治理情况进行检查 下一条:武定县环保水务联合检查饮用水水源地为民健康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