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大姚县环保局四举措提升环保行政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7日 15:57 来源:顾洪瑛 浏览次数:

大姚县环保局四举措提升环保行政管理水平

大姚县环保局四举措提升环保行政管理水平。

一是进一步规范环保行政许可。依据省、州、县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工作要求,梳理了职权目录和工作流程,编制了职责清单和权力清单,积极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环保行政许可事项办理和执法行为更加规范、科学。

二是提高建设项目审批效率。认真落实建设项目环评制度,实行项目审批一站式办公、全过程跟踪管理服务。今年以来,对12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进行审批,指导企业自主申报完成网上备案项目58个,完成了44个项目验收。项目审批率和“三同时”验收率均达到100%。

三是提升环境监测服务。认真实施跨界断面水质目标责任考核方案,对污水处理厂等重点排水污染源及入河口、出界断面的水质加强监督监测,获得有效数据210个,为环境管理提供科学依据。认真落实“1+18”大气监测专项省控自动站建设工作。

四是加强环境信息化建设。加强污染源动态数据库管理,建立“一厂一档”,为开展企业排污申报、加强环境管理提供信息保障。(县环保局 顾洪瑛)

上一条:武定县环保局召开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调查工作动部署员会 下一条:大姚县环保局三大举措做好企业服务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