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楚雄市2017年城市道路交通噪声整体呈现“好”态势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7日 15:54 来源:张美花 浏览次数:

楚雄市2017年城市道路交通噪声整体呈现“好”态势

2017年10月份,楚雄市环境监测站严格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中《声环境质量标准》相关要求,按计划高标准圆满地完成本年度对城市道路交通声环境的例行监测工作。对照《环境噪声监测技术规范 城市声环境常规监测》(HJ 640-2012)中的道路交通噪声强度等级划分标准,监测结果显示:2017年期间,本市城区道路交通噪声昼间平均等效声级为66.0分贝,整体昼间交通噪声平均等效声级值未超过五级(>74.0),噪声强度等级评价为一级(好),且总体非常平稳;城区车流量以轻型汔车为主,重型汔车较少,城区整体交通噪声强度综合评价为“好”和“较好”,污染处于较轻水平。

虽然本年度城市机动车拥有量仍持续增长,但2017全市道路交通噪声昼间平均等效声级与2016年度的65.1分贝相比略有上升。在楚雄市城市社会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该市声环境质量未恶化,相反还呈现了持续提高的良好态势,取得这一成绩,与持续提升城区环境卫生及绿化美化质量,不断改善路面质量,强化城区超重超速不文明行车等违法违章行为持续整治,综合协调好环保交通运输园林等相关职能部门持续改善声环境质量举措密不可分。

上一条:大姚县环保局三大举措做好企业服务工作 下一条:2017年12月及四季度楚雄州环境质量状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