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咨询列表

生态环境局 政民互动 咨询列表

留言信息

标题 小区内商用汽车美容店噪声污染,噪声扰人
来信时间 2023-11-02 来信人 李*
来信内容 楚雄市冬瓜镇程家坝山嘴子小区16幢内一家名为“李白汽车美容”的洗车店,每天营业期间,噪声不断,使用的气泵,空压机、水枪,散发出的噪音已经远远超出标准,该店在23点以后仍有营业行为,噪音已经严重影响了周边多户居民休息,特此反应,望相关部门能够下发整改。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
回复时间 2023-11-13
回复内容 李先生,你好!
    你于2023年11月2日向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反映:“楚雄市东瓜镇程家坝山嘴子小区16幢内名为“李白汽车美容洗车店”,每天营业期间噪声不断,使用的气泵、空压机、水枪,散发出的噪声已经远远超出标准,该店在23点以后仍有营业行为,噪声已经严重影响了周边多户居民休息……”的问题,我局已交由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办理,经市分局执法人员现场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2023年11月8日下午市分局派出两名行政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调查核实。经查,您反映的洗车店只是作为一个二手车交易前对车子进行清洗美容的简易车间,店铺不对外营业。现场检查时,车间内有气泵一台,有一台二手车正在进行清洗美容。经与店主核实,近期确实有气泵忘记关闭的情况,以后会积极进行整改。根据现场检查情况,市分局执法人员要求该车间管理者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开展清洗作业时严格控制噪声排放及合理规划作业时间,不得在夜间进行高噪声作业,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该车间管理者承诺将按要求积极进行整改,市分局将对整改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下一步,市分局将加大类似环境问题的执法检查力度,努力为广大市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感谢你长期以来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你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
                          2023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