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禄丰工业园区勤丰片区天然气利用项目配套支线管道工程拟审查公示

  •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
  • 1153230001516792XM-/2024-0118004
  • 2024-01-18 16:41:45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关于2024 1  18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查情况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及信息公开要求,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项目作出审批意见,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公示。 

  联系电话:0878-3024147、0878-6160885(州政务服务中心受理窗口)

  传    真:0878-6160885

  通讯地址:楚雄州楚雄市永安路696号楚雄州政务服务中心D21环保部门窗口

  邮    编:675000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禄丰工业园区勤丰片区天然气利用项目配套支线管道工程

禄丰市勤丰镇、碧城镇境内

禄丰能投华煜天然气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昆明飞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碧城镇建碧城分输站1座,设计规模95×104Nm3/d输气管道全长20km。其中23#阀室-碧城分输站段全长约1.5km,管道设计压力为10.0MPa碧城分输站-勤丰门站段全长约18.5km,管道设计压力为4.0MPa。工程由主体工程、辅助工程、公用工程和环保工程组成

2、1、大气防治措施

3、施工场地洒水车降尘+雾炮车喷雾降尘;限制车辆行驶速度及保持路面清洁;临时表土堆场风力扬尘采取分层压实堆放,洒水抑尘和覆盖防尘网措施;焊接工序操作时间短,产生量小,位置分散,环境开阔,有利于焊烟的扩散。运营期本工程管道输气是在常温密闭的条件下输送,正常工况下输送过程无废气排放,仅在站场的工艺装置区阀门等处有微量的天然气泄漏(即无组织排放)

4、水污染控制和水环境影响减缓措施

5、 施工期废水主要是施工人员生活污水(洗手水)、试压废水和分输站施工废水。环评提出,洗手废水收集后就近用于施工场地洒水降尘;分输站施工废水、试压废水收集排入沉淀池中沉淀处理后回用于场地施工降尘。

6、运营期,根据环评,分输站不设置工作人员,管线巡视人员从已建勤丰门站工作人员中抽调,无废水产生。管道输气是在常温密闭的条件下输送,无生产废水产生。

7、

8、噪声控制措施

9、施工期夜间不施工,拟采取的保护措施主要有:选择低噪声施工机械,加强设备、车辆的日常维修保养,使施工机械保持良好运行状态,避免超过正常噪声运转;合理布局施工现场,避免在同一地点安排大量动力机械设备,以免局部声压级过高;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加强对施工期噪声的监督管理;对于管道沿线20m范围内的村庄外围建临时声屏障,对施工噪声起到隔离缓冲的作用。运营期已尽量选用低噪声设备,并采取减振、隔声等措施,在采取以上措施后,环评预测,正常情况下,本项目的厂界噪声贡献值在昼间、夜间均可以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限值;非正常情况(紧急事故状态下超压排放)下,昼间可以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限值,夜间部分厂界噪声会超过《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限值。

10、

11、固体废物处置措施

12、施工期,固体废物主要有废弃泥浆、土石方、建筑垃圾、焊接工序废料、生活垃圾等。废弃泥浆经固化处理后就地埋入防渗的泥浆池中,表面回填开挖时的土石方,恢复原有地貌;土石方全部用于回填,无弃渣产生;建筑垃圾可回收利用部分回收利用,不能利用部分由施工单位清运至合规的建筑垃圾处理场处理;废焊头、焊渣产由施工单位规范处置;生活垃圾收集后委托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清运。运营期,固体废物主要有分离器废滤芯、分离器废渣和机修废油。分离器检修时更换的滤芯,分离器检修时产生的固体粉末及废机油均属于危险废物,由建设单位集中收集后定期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

13、

14、5、运营期生态治理措施

15、严格控制林地施工场地范围和施工作业带宽度,减少林地占用和林木砍伐量,并合理设置防火带距离天然林段施工时,采用人工开挖管沟来缩小施工作业带的宽度;天然林内管沟开挖或便道修筑产生的土石方严禁堆放在林地内,以减少对天然林的占用;表土堆场设置在施工作业带以减少对天然林的占用应首先剥离表层熟化土,并予以收集保存,施工结束后及时覆盖收集的表层熟化土,

16、6、环境监测 

17、运行期制定自行监测计划,定期对污染源及周边环境监测。

18、7、公众参与情况

19、建设单位按《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令   4 号)开展了公众参与调查,并按配套文件要求编制了《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说明》。首次公示、征求意见稿及公众参与调查表问卷调查期间,建设单位及评价单位均未收到相关意见、建议及反馈的公众意见。同时建设单位向周边发送纸质版《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回收的所有的调查团体和个人公众意见表中均支持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