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锋泽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农用塑料制品生产项目拟审查公示

  •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
  • 1153230001516792XM-/2022-0922001
  • 2022-09-22 13:46:51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关于2021年9月22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查情况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及信息公开要求,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项目作出审批意见,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公示。 

  联系电话:0878-3024147、0878-6160885(州政务服务中心受理窗口)

  传    真:0878-6160885

  通讯地址:楚雄州楚雄市永安路696号楚雄州政务服务中心C14环保部门窗口

  邮    编:675000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元谋锋泽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农用塑料制品生产项目

元谋县工业园区金雷片区

元谋锋泽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昆明飞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司

本项目总占地27亩,生产再生塑料颗粒,利用自产的再生塑料颗粒加上购买的全新塑料颗粒生产遮阳网、滴灌带及相关管件、标准大棚膜(厚度达到0.01mm以上)、标准地膜(厚度达到0.01mm以上)、PE管等农用塑料制品。

1大气防治措施

1)在各生产车间的熔融挤出机上安装集气罩收集后,将废气由引风机引入各生产线的处理装置处理后再经各自的15m高的排气筒排放。

2)生产废气收集处理后经15m排气筒排放,减少车间无组织废气排放量。

3)对废塑料堆场及装卸区等产尘点及时进行清扫和洒水降尘,确保厂区干净,以减少对扬尘产生。

采取以上措施后,项目生产过程废气做到达标排放,周围敏感点预测浓度满足质量标准要求。

2水污染控制和水环境影响减缓措施

1)冷却废水:设置200m3冷却水收集池和1300m3的冷却水循环池和1100m3/h的冷却塔对冷却废水进行冷却处理,处理后的冷却废水循环利用。冷却水的强制排水引入废旧塑料清洗废水水槽使用,不外排。

2)生活污水:食堂设置11.0m3的隔油池,食堂废水经隔油池处理后和其他清洗废水一起引入5m3化粪池预处理,预处理后引入处理规模5m3/d一体化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处理达标后,非雨天用于厂内绿化浇水、洒水降尘;雨天用于废旧塑料清洗补水。

3)废旧塑料清洗废水:在清洗槽产生后逐步引入格栅+沉淀+好氧曝气+二次沉淀后,经清水池回用于清洗。

采取以上措施后,本项目生活污水和生产废水做到厂内回用不外排,对周围地表水环境影响较小。

3、运营期噪声控制措施

为了减少项目运营期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环评提出以下噪声控制措施:

1)选用低噪声的机电设备,可从源头上减少设备噪声产生值。

2)安装减震垫片,将生产设备均布置在厂房内。

3)加强设备的检修,确保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转状态,杜绝因设备不正常运转产生的高噪声现象。

4)合理安排设备作业时间,合理布局、尽量防止噪声叠加和干扰。

5)项目厂界建设围墙

以上措施是噪声防治中较为有效、常用的,采取以上措施进行噪声防治,可有效降低噪声源强,因此,项目噪声控制措施是可行有效的。

4、运营期固体废物处置措施

为了减少项目运营期固体废物对周围环境的影响,环评提出以下固体废物处置措施:

1)厂内员工生活垃圾收集后送园区垃圾收集点,再委托园区环卫部门清运处理;

2)再生颗粒生产的废旧塑料清洗的塑料及秸秆碎屑收集后和生活垃圾一同处理;

3)建议建设单位对废旧塑料清洗的污泥进行固废鉴别试验后,如果属于危废按照危废进行管理,如果为一般固废再采用压滤机压至70%的水分后外运,免费给周围砖厂烧制红砖;

4)所有设备保养维修产生的废机油、废润滑油收集后送危废暂存间分区暂存,再委托有资质单位清运处理;

5)所有生产废气处理产生的废UV灯管收集后送危废暂存间分区暂存,再委托有资质单位清运处理;

6)所有生产废气处理产生的废活性炭收集后送危废暂存间分区暂存,再委托有资质单位清运处理;

7)所有生产过程的不合格品收集后返回再生制粒;

8)废包装材料收集后外售给废旧资源回收单位再生利用;

9)生产过程产生的废滤网及附着的废渣收集后外售给废旧资源回收单位再生利用。

针对不同固废分别采取了回用再生产、委托环卫部门处理、生产单位处理以及交有资质单位处理等几种方法,这些方法不仅技术成熟可靠,经济上也是可行的。

本项目所产生的所有固废都得到妥善处置,处置率达到100%,经过有效处理后其对环境影响很小。

5、运营期生态治理措施

1)本项目采取的生态保护措施

本项目运营期采取硬化和绿化措施,减少厂区内裸露地面面积,减少水土流失。

2)本项目采取的生态保护措施的可行性分析

绿化种植可以起到降噪、降恶臭的环境功能,有利于厂区美化环境,有利于水土保持,减少土壤侵蚀。

6、环境监测 

提出了施工期及试运行期的环境监测及要求。 

公众参与情况

首次信息公开和征求意见期间均未收到公众反馈意见。建设单位与首次张贴公告同步向周边居民、政府和社会团体发放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60份,收回60份,其中社会公众意见表50份,社会团体意见表10份,没有人反对本项目建设,支持率达100%

建设单位对公众意见均有反馈,对公众提出的意见进行讲解和解释,并在报告中根据公众意见提出了加强对废水、废气、噪声、固废治理的相应的环保措施和要求,对公众意见无未采纳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