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永仁X波段天气雷达建设项目(2021年气象监测预警补短板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查情况的公示

  •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
  • 1153230001516792XM-/2022-0727003
  • 2022-07-27 10:40:36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关于楚雄州永仁X波段天气雷达建设项目(2021年气象监测预警补短板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查情况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及信息公开要求,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项目作出审批意见,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公示。

 联系电话:0878-30241470878- 6160885(楚雄州政务中心受理窗口) 公示期: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通讯地址:楚雄市北浦路118号楚雄州生态环境局  传真:0878-3017979   邮编:675000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楚雄州永仁X波段天气雷达建设项目(2021年气象监测预警补短板工程)

楚雄彝族自治州永仁县永定镇麦拉村委会毕节村

 

 

主要建设1X波段天气雷达系统,主要包括雷达设备及配套基础设施等部分。

一、生态环境保护措施

项目施工期不在站外设置临时占地,施工作业活动全部集中在用地范围内。施工现场不设置施工营地。雷达站址位于山顶,占地类型为毕节小组集体林地,项目场地平整、土建施工需对占地范围内的植被进行清理,占地范围内的植被遭到破坏,失去植被的防护、固土能力,产生冲刷现象,项目施工将产生一定量的水土流失。

二、施工期及运营期生态环境保护措施

1大气环境影响及环境保护措施

项目施工期产生的大气污染物主要为扬尘、施工设备废气,以扬尘为主。

施工作业扬尘主要产生于场地的平整、土方的挖掘、回填和清运、建筑材料(水泥、砂子等)装卸、堆放和搅拌等过程,以及运输车辆行驶过程;此外,裸露松散堆土在吹风时也可导致扬尘的产生。施工期扬尘均属无组织排放,源强不易确定,产尘点多,对局部区域影响较大,主要是通过现场管理来进行控制。

为减小施工扬尘的影响,施工单位应加强施工期环境管理工作,按进度、有计划地进行文明施工:

1)建设施工现场必须加强对建设工地的监督检查,督促建设单位落实降尘、压尘和抑尘措施。

2)施工现场定时进行洒水抑尘,对撒落在路面的渣土及时清除,清理阶段做到先洒水后清扫,避免产生扬尘对周边环境空气造成影响。

3)开挖土石方、砂、石子等堆放,必须在四周设置围挡或抑尘网遮盖,严禁露天堆放。

4)要求施工单位文明施工,定期对地面洒水,湿法作业。禁止在大风天气进行土石方作业,并根据现场情况在土方施工、干燥天气、风力四级以上的天气条件下,应适当增加洒水次数。

项目工程量较小,施工期较短,通过采取上述措施可有效降低施工场地扬尘的产生,将施工期扬尘对周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项目施工期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2水环境影响及环境保护措施

本项目施工期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和施工废水。

施工废水主要为施工机具的滴漏、砂石加工冲洗废水以及混凝土养护废水。产生量约为0.1m³/d,污染物为SS,其值约为400-1000mg/L。施工单位应对施工废水进行妥善处理,通过在施工现场设置临时废水沉淀池,底部铺设工程塑料布进行防渗。施工生产废水经收集沉淀处理后回用于建筑施工用水或场地降尘洒水,不排放,对地表水环境没有影响。

生活污水产生量为0.16m3/d主要污染物为CODBOD5SS、氨氮等,依托芒果基地旱厕进行收集用于施肥,不外排,对地表水环境没有影

3固体废物环境影响及环境保护措施

项目施工期产生的固废主要为建筑垃圾以及施工人员生活垃圾。其中,建筑垃圾集中堆放后,清运至当地管理部门指定的建筑垃圾堆场,运渣车在运输过程中,要求密封、加盖蓬布,车轮不得挟带泥沙、石块上路,防止产生二次污染,施工建筑垃圾对环境不会造成显著影响;生活垃圾经收集后定期运往附近垃圾收集点,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处理,对环境不会产生大的影响。